© 有只好小猫|Powered by LOFTER

最后一段说的真漂亮


万物静默如初:

      生活又逐渐恢复平静,上班,干活,聊家常,吃饭,下班,翻翻照片。

      小碗姐姐开了家民宿,过着我羡慕的生活,每天她都觉得时间不够用,女儿是学霸考上了我们城里最好的初中学府,她的奖励是暑期日本游,再等六年她说就可以陪女儿去美国读书了,那离天天旅行的日子也不远了。

      我说羡慕她,她问我有啥可以羡慕的,我说你天天喝着茶,空了去采采茶叶,摘摘菌子,挖挖笋,做做手工,还有六年以后的盼头。

      她说羡慕我,我问她有啥可以羡慕的,她说我可以一年有几次遥远的旅行放飞。我说一年也就那么几十天。她说够了。

      人们总是在自己的生活里羡慕着别人的生活。有句话说的好,永远要像你不需要金钱那样工作,永远要像你不曾被伤害过那样爱,永远要像没有人注视你那样跳舞,永远要像在天堂般那样生活,马克吐温如是说。